协会简介

 

  

    中国长丝织造协会(简称中长织协),英文名称“China Filament Weaving Association”(缩写CFWA)。本会是由从事化纤长丝织造(不含针织)生产、经营、研究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致力于维护行业的整体利益和会员合法权益,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政府部门加强行业管理,为企业、行业、政府服务,促进我国长丝织造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协会设技术部、产业部、市场部、综合部四个办事机构和科学技术委员会、仿真丝专业委员会两个分支机构。

 

协会宗旨:

    从维护行业的整体利益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出发,以“服务、创新、求实、协作”之精神为企业服务;促进国内外技术、学术、经济交流合作,引导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创新,当好政府有关部门的参谋和助手,提高行业的管理水平,推动行业健康、绿色、高质量发展。

 
协会职责与作用:
    1、在政府主管部门和企业之间起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反映企业的愿望和传达贯彻政府的意图,为企业服务。
    2、协助政府部门开展国内外行业情况调查和研究工作,向政府业务主管部门提出制订行业发展规划、技术经济政策及质量标准和经济法规等方面的建议。

    3、围绕质量、工艺、设备、操作等基础工作,开展相应的专业活动,提高全行业素质。

    4、代表本行业与政府有关部门和相关行业协调解决本行业在生产、经营、管理、科研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维护会员合法权益。

    5、积极开展同国内外相关的行业组织多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企业之间的横向经济联系和技术合作。

    6、搜集、整理、分析、研究国内外有关技术、经济情报及市场信息并及时组织传递和咨询服务。开发、推广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

    7、预测国内外市场色织产品、化纤长丝织物的流行趋势,组织产品设计、产品开发和新产品的交流展评活动。

    8、开展国内外市场拓展工作,受政府委托承办或根据市场和行业发展需求,举办推介会、交易会、展览会,为企业开拓市场搭建平台。

    9、开展技术咨询、技术论证等技术服务工作。采取多种形式为企业培训人员,帮助企业改善经营管理、开发品种、提高素质。

    10、组织发展本行业的公益事业,制定行规、行约、搞好行业自律。

    11、接受并完成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其它任务,开展有益于本行业健康发展的其它活动。

 

 

 

 

 

 

 

 

 

 

 

 

 

 

 

 

 
 
 
 
 
 
 
 
 
 
 
 
 
    中国长丝织造产业经过20余年的发展与壮大,在纺织工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是纺织工业中发展后劲最强的产业之一。随着协会服务工作的开展深入,会员对协会的依赖及信任程度与日俱增,很多会员主动反映产品、市场以及金融等方面的问题,协会在帮助会员企业了解信息、分析形势、理清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及任务,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反映企业诉求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产业主流产品:

    截止到2021年10月15日,中国长丝织造协会共有会员466家,主要从事化纤长丝面料(不含针织)的织造及印染的生产与经营,产品涉及化纤仿真类面料、功能性面料、休闲服装面料、防寒服面料、户外运动服面料、窗帘面料、床品面料以及箱包、雨伞、座垫、篷盖布等产业用系列面料等,几乎涉及到纺织产业的各个门类。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