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企业概况

江苏仲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87年,下属江苏永银化纤有限公司、仪征市仲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仲元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再生聚酯切片和再生涤纶纱线资源循环再利用的大型生产与销售企业,现有职工500余人。公司的战略定位是功能性与差异化,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企业作为再生涤纶纤维行业的开拓者,是国内最早转型再生涤纶生产的企业,自主研发并组装了国内第一条再生聚酯切片生产线。企业也在紧跟时代不断更新生产设备,在仪征仲兴环保投产72个纺位的最新巴马格Wings高速纺POY设备,在永银化纤投产日本进口TMT的FDY生产线以及再生聚酯切片生产车间,近两年总投入超过1亿人民币。

 

 

二、特色产品

企业再生聚酯切片产能20万吨/年,再生涤纶纱线产能8万吨/年,下属永银与仲兴两家工厂皆具备再生聚酯切片与再生涤纶长丝生产能力,其中永银化纤除再生POY与DTY之外还具备再生FDY生产线,除常规再生本白长丝外,公司还专注于再生原液着色涤纶长丝以及再生功能性长丝的研发与生产。

企业生产的再生涤纶长丝从白度、性能等方面完全可以比肩原生涤纶产品,并且其原料采用废弃回收的矿泉水瓶所制成的瓶片,相比原生涤纶长丝从石化产品提炼所得,具有显著的节能减碳效果,符合国家双碳目标的战略。根据第三方机构所做的生命周期评估(LCA),生产20万吨再生聚酯切片与再生纤维,相当于最多可以减少碳排放3.69亿千克(相当于1675万棵树木一年吸收的二氧化碳量);减少能源消耗123.9亿兆焦耳(相当于全上海一周的用电量);减少水消耗108万立方米(相当于571 个标准游泳池)。再生原液着色涤纶长丝在纺丝过程中添加色母粒,相比印染大大减少了废水排放与环境污染,同时色牢度与染色均匀性显著提升。企业注册品牌Recoyarns ®,在其再生聚酯切片、再生涤纶纤维及其制品中添加独有的 Reco-in 技术,可定性、定量追踪识别下游产品中是否含有Recoyarns ®再生成分,保证了产品的安全性、唯一性和可追溯性。研发团队并相继开发出再生阳离子,再生石墨烯等多种功能性品种。

企业为国外家纺客户独家提供可用于被服填充的中空FDY再生涤纶长丝,具有非常好的保温性能。再生切片与再生涤纶均远销海外,主要销往东南亚、欧洲、非洲、中南美洲等多个国家,再生涤纶纤维被耐克、宜家、Zara、H&M等多家国际知名品牌选用。

 

 

三、企业荣誉

企业获得有专利20余项,两家工厂皆获得江苏高新技术企业荣誉称号。企业产品Recoyarns再生涤纶长丝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全球回收标准体系GRS认证、Intertek绿叶认证、欧盟OEKO-TEX100认证,以及中国化纤工业协会绿色纤维认证。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易仁

电话:13918493923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南路855号22D

邮编:200120

 

 

中国长丝织造协会推荐供应商——江苏仲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2023-10-16